577

梧桐花开(下)

今天也要吃薯片:


  • 我有话说:感谢大家的支持!!梧桐花开(下)更新了啦~今天还是为了甜文而写甜文呢!希望大家可以关注我,马上会送上番外篇的。正文(毛毛视角)到此完结收尾了!


  • 我现在已经高三了~更新我尽量保持!!


  • 嗯,我是很正经的在写甜文!


  • 谢谢点梗,有改动一些 @金三喵 


  • 求求评论~


  • 梧桐花开(上)

    https://bluewzf.lofter.com/post/1e9bba0a_118ac99e







  贺天这一次没有去抓莫关山的手,他放着莫关山离开了,他此刻只能听见心脏砰砰跳动的声音。
这是为什么呢?
  “喂!贺天!上场了!!”队友的呼唤声匆忙打断贺天他纠结的心绪,草草丢下自己的衣服就向篮球场跑去。
  那天下午的天气真的挺不错的,阳光明媚和煦,在篮球场上奔跑的贺天就那么肆意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可是哪怕是运动的浑身都是汗,可是莫关山还是感叹“上帝真的是给了贺天一张好脸!”
距离莫关山突然表白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多礼拜了。相比较于贺天的百般纠结,莫关山显得十分的阔达,他该吃吃该喝喝顶多是现在连正眼瞧贺天都不愿意了。
  贺天是难得的人设崩塌,他意外的纠结——他还想和莫关山保持原来那种状态的关系,可是莫关山的表白又使他很尴尬。他愣是纠结了一个多礼拜……
  莫关山从来都知道贺天的身边是不缺女孩子的,每次下课经过贺天的班级总可以看见一群女孩子围着贺天转借着问问题还和贺天搭讪。以往莫关山会觉得被围着的贺天笑得虚伪,可是心里又会有些嫉妒那些女孩子可是明目张胆地向贺天表达爱意。
  可是现在已经向贺天表过白的莫关山虽然还是觉得被围着的贺天笑得虚伪,但是他更觉得那些女孩子也挺可笑的。她们明明也或多或少的明白贺天有着冷血心肠,可是她们还是认为自己可以感化贺天的心,还是为了某个情敌被迫退出而拍手欢呼。
  可是曾经的自己何其不与她们相像呢?自己莫名其妙的占有欲,莫名其妙地吃醋,然后莫名其妙地患得患失。自己突然变得不像自己,像一个陌生人。
  “红毛红毛~我告诉你啊,最近贺天奇怪的不得了呢~现在有女生来表白了也不像以前一样笑眯眯地拒绝了,黑着脸诶!可吓人了哦……”见一还是一贯的喋喋不休,不停地讲述着最近的“贺天怪闻”,脸上尽是八卦的光芒!
   红毛并没有再认真地往下听见一各种八卦地分析贺天最近的行为,他在听见贺天名字的那一刹那就开始发呆了。虽然他告诉自己贺天这么久都没有回复他的表白多半是因为不知道改如何委婉地拒绝他而发愁,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去想贺天。想着贺天在阳光下跃起投球的姿势,想着被微风徐徐撩起的衣服下精壮的腹肌,想着贺天难得温和的嘴角。一切一切都那么深刻,在他的脑海里。
  所以当莫关山终于平复完自己的心绪,压抑下心中满满的喜欢,收拾好想法回到现实的那一刹那便听见——见一说:“贺天昨天还拒绝了一个篮球队的男生了呢!据说贺天当时脸色可不好了呢!据知情人报道贺天还把那男生打了一顿说叫那男生滚远点,说是看的恶心!这也太那啥了!贺天也真的……”这回莫关山并没有放任见一继续说下去,而是匆忙打断见一的话,自己突然跑走了。
  看着莫关山突然跑走的背景,见一一个人望了会莫关山跑去的方向,便转身往回走了,边走还边嘀咕着:“红毛也真是的,都不听我说完……不过贺天这一回人打的太轻了,那个人的确应该狠狠地揍一顿!”
突然的跑走是很奇怪,可是莫关山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当时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跑,不想再听见见一说出别的关于贺天的话来。或许是害怕在别人口中听见贺天说你莫关山真恶心……
  自己真是软弱。
  最后莫关山还是选择了翻墙逃学,不过这一回没有去做兼职而是回了家。难得的早回家,早到母亲也还没有回来。家里格外的宁静,他慢吞吞地走进了自己的卧室,扑在床上。
  半响,他还是掏出了手机发了条简讯给贺天:“你很讨厌那天那个和你表白的男生?”
  贺天几乎是秒回的:“是的,你知道的。我一直很讨厌那种人,他很恶心。”
  心情突然沮丧了起来,即使有想过说不定会有这样的结局还是很不甘心。自己被贺天这个直男撩拨地掰弯了,可是人家自己还是直男的不得了,并且还十分被男生喜欢……这用脑子,不用屁股想想都知道自己没有啥好果子吃了。
  “你的表白……很抱歉,我拒绝。”又是一个响雷劈了下来,这大概是续父亲被害被抓进监狱后的第二次惊天霹雳了。
第一次的惊天霹雳带走了自己的父亲,留下了众人各种恶毒的责骂声,明明我们生命也没有做错啊……就那么的,心中的苍天大树就崩溃……

它曾扶持过瓦墙,
也为孩子们遮阳,
用呼吸让这世界不再混浊。

  可是最后呢?众人的指责,微弱的反驳声,真相就此被掩盖。

让它倒在一场雷雨之后的小巷。

  莫关山还没有来的急哀悼自己的悲伤初恋,又出事情了。他就接到了寸头的电话,刚接起电话就是一阵咆哮——“老大老大!!完了完了!!有人向教导主任打印了匿名信!!还举报你!!”
  “哦?举报我什么了?上课吃瓜子?”莫关山不是很在意地翻了个身子,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心不在焉地回着话。
  可是下一秒寸头的话就让他一骨碌地爬了起来,“可是……有人举报老大你是个同性恋!说老大你喜欢男生还……对贺天纠缠不休……甚至打印出了老大和贺天的聊天记录!!”
  莫关山只觉得突然背后发凉,僵硬地问道,“什么聊天记录?发给我看看……”就“啪——”挂了电话。
  然后点开寸头发来的图——一张被打印出来聊天记录,是自己一个礼拜前刚表白的那天晚上给贺天发的。不仅说明白了自己不再去贺天家给贺天做饭了,还在最后说了句——“我喜欢你,并不是在开玩笑的。”这下……
  还没有等莫关山细想,就跳出来了一条信息——“我希望你能够忘记你和我表白的事情,就当这件你表白这事情没有发生过吧。by贺天”
  啧,贺天。
  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信息,突然觉得视线有些模糊。
 “砰——”手机被猛地丢出去!
  去你妈的怦然心动!



评论

热度(37)